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韩叶60日】 唤犀 END

荣耀街529号有一个酒吧,名字叫做“君莫笑”,老板姓叶。

酒吧的店面很小,最多能坐十来人,老板藏酒不多,但总能吸引来很多顾客。

很多是常客,有的是奔着老板自酿的酒来的,有的则是专程来看老板华丽的调酒技术,行云流水的调制总能让人眼花缭乱,忽而火焰忽而烟雾缭绕,配上他那张云淡风轻的脸,大多数人愿意为他亲自递到面前的那杯酒买单,哪怕有那么点儿贵。

这家酒吧其实还算平价,只不过凡是想喝老板亲自的调酒需要额外支付一样东西——必须是在这一天自己身上最贵重的东西。

男人们大多会递出一厚叠的现金,女人们会摘下耳环项链,偶尔会有人递来一张照片、一颗纽扣或者一封情书。

有的人给出去的时候会犹豫片刻,问老板拿这些做什么,难道是开个私人博物馆?

老板总会神秘地摇摇头,看不出他是不是在笑地回答:“换材料。”

换什么材料?

“天机不可泄露。”再追问,老板便什么都不会说。


老板很帅,又很神秘,加上调酒技术好、酒好喝……诸多的优点让不少人迷恋他。倾慕老板的女人很多,浓妆艳抹、络绎不绝。她们用了很些方法试图引起老板的注意,但后来发现老板花在调酒上的注意力比对她们还多,哪怕她们今天涂了比调酒颜色更丰富的美甲。

后来来的姑娘少了,因为听说原来老板是个弯的,喜欢男的,倾慕对象变成了倾诉对象,姑娘们卸去浓妆,开始在微醺时和老板聊聊失恋的故事。

老板总是侧着头听她们没逻辑的讲述,偶尔递来纸巾或一杯免费的小酒,并会微笑着叩叩桌子,说:“没什么大不了,从头再来”

“你就没爱过什么人么?”一个哭得带雨梨花的姑娘抬头问老板。

“我又不是神仙,我是凡人。”老板笑了笑。

“那你说说,你喜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姑娘不哭了,边擦眼泪边问他。

酒客不由自主地看向老板,老板轻咳了一声放下手里的滤冰器,不锈钢的量酒器在他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间转了两圈,没人不会感叹他的手指修长漂亮。

“他啊……”老板眉头微微皱了皱,看向身后陈列的一瓶鹅岛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因为口味不佳,他很久都没用到了。

“他是个打拳击的。”老板转身将那瓶酒拿到手里,倒了一小杯给自己,啤酒泡沫很厚,老板嘬了一小口泡沫,眉头便皱了起来。

“真苦。”他说。

“好像……还是第一次见您喝酒呢。”旁边一位男客人道。

老板向他友好地点了点头,眉头舒展开来,“我酒量不行。”

听到的客人都很意外,身为调酒师竟然酒量不好,可以说极为反差了。

“那您为什么会成为调酒师?”女客人又问。

“我动手能力强,适合吃这口饭。”老板笑了下,抬手抛了一个空杯,又单手稳稳地接住,远处立刻又两三个女孩子明显兴奋起来,讨论着上次看老板削冰球的样子才叫好看。

“说说那个打拳击的嘛……”这边一个女顾客撒娇,手按着硬币厚的钞票推到老板面前,示意她想要点杯新酒。

“他很凶,如果站在你面前,你可能也会直接把钱包送给他。”老板笑着将那叠钞票最顶放着的名片放回顾客面前,而后才将那叠现金放在了身旁的一个黑盒子里。

所有人的支付老板都会放在那里,光明正大地,但老板似乎从不担心被盗的事情。

“但其实没那么夸张。”老板又解释似的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始终扬着。

客人们的问题显然更多了,“神秘的”拳击手先生到底是怎样得到了老板的心,令不少人心头发痒。

“我也会打拳击,我还有腰带呢!”一个看起来有些健壮的年轻男孩走了过来,向老板弯了弯手臂,肌肉显现出来。

“我其实对打拳击没什么兴趣,只对他有兴趣。”老板笑着扬了扬下巴,身边几个小姑娘听到这句话小声惊呼,捂起胸口做深呼吸状。

“那他现在在哪儿呢?”又有人问道。

“我也不知道。”老板看上去没有撒谎。

“他会回来吗?”客人们追问。

“会的吧,材料攒够了应该就可以。”老板抬头想了想,像是计算着什么。

“攒材料,你不会说的是游戏中的虚拟人物吧?碎片凑齐了,才能召唤,哈哈哈……”一个喝得半醉的人听到这里指着老板大笑。

“确实有那么一点像。”老板倒也不生气,只是眼神示意服务员收了他的酒杯。

后来客人们又七嘴八舌问了一些问题,老板有的如实作答,有的则只是笑笑。

“你们接过吻吗?”

“上过床么?”

“他床上技术如何?”

客人们八卦的心越来越强烈……老板一边调着酒,一边回忆起了这位“拳击手”先生,和客人们慢慢悠悠地讲了他们的相见、相识和相爱。

原来在开酒吧之前,老板和“拳击手先生”都是军人,他们一起从军校毕业,进了特种部队,一起执行过任务,共同经历过生离死别。

“后面的故事呢……”女客人喝得微醺,见老板停住了。

“他救了我,受了很重的伤。”老板笑了笑收了她的杯子,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说:“时间不早了。”

客人们显然有些扫兴,嚷着还想听故事,老板笑着擦了擦台面,说可以明天再来,说不定有惊喜。


说不定有惊喜。

这句话是老板打烊前总会说的一句话,所有到店的客人似乎都在默默遵循这个约定,等待着一个惊喜。

……

客人都走后,店内空无一人。

老板掏出烟盒,叼了一根烟在嘴角。

他看着时针指向12点的位置,而后打开了身边那个黑色的盒子。

盒子里,之前放进去的金钱首饰都不见了,而是出现了几个黑色炭块的东西。

“应该是齐了。”老板深吸了口气,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从另外盒子里拿出了同样的东西。

这些东西凑在凑在一起,拼成了一个野兽角的形状。

老板将那个兽角一样的东西放在一个香炉中,将点烟的打火机对准香炉。

东西燃起了蓝色的火焰,随后化为一缕青烟飘摇而上。

过了会儿,一个人影从烟里走了出来……


“你来啦,老韩。”

老板摘下烟,和走过来的人相拥接吻。


END



注:古人云:“犀角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加了点自设,现代社会这东西珍贵,要靠别的东西换取。

P.S.可以理解为韩文清永久地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