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all叶/韩叶】破相 43

本章:老韩表白后续 叶修决定离开嘉世

职场文 卧底经侦警察×广告大神 互相救赎的故事 有狗血有虐 HE

------------------------------

大概因我 从前撞去一道墙

种下了 难缝合 旧创伤——《破相》李克勤

------------------------------


42

叶修本想推开韩文清,但有莫名有些不忍。韩文清的怀抱很暖和,带着他已经很熟悉的BLEU DE CHANEL檀木香,还有其他他很难描述的气味,叶修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安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

 

韩文清松开他后,手下意识地捏了捏叶修的肩膀,两人站在暗处,韩文清只能隐约辨认叶修的五官轮廓,却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听见叶修的声音打破了沉默,说:“韩文清,谢谢你的喜欢……”

听到这句后,韩文清察觉到什么,捏着叶修右肩的手下意识地用了力,叶修被他捏疼了,将他的手按住继续道:“但正如我之前说的,我不一定能够享受你的喜欢,或许……也不值得你的喜欢。”

韩文清不解,他反手将叶修的手拉住,问他:“为什么?”

一时间,很多问题从他脑海冒了出来,占据了他的思考,他本来是想对叶修做一个更正式的表白,但在看到吴雪峰后,发现自己再也等不下去了。

如此仓促的表白被拒绝也并不令他意外,只是叶修说的理由他无法接受。

不一定能够喜欢……

不值得被喜欢……

叶修为什么要这么说?

韩文清想起几个小时前,他坐在车里看到吴雪峰拉着叶修双手的画面。

“是因为放不下过去的事么?”他问叶修。

放不下前任?放不下初恋?

韩文清正想着,就听叶修答道:“嗯,算是吧。”

叶修的语气很轻,但这话像一块石头,将韩文清胸口之后想问的那些话全部堵了回去。

叶修继续道:“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在想,到底该怎么劝我,放下过去,向前看……”

“这么多年,我周围的朋友,对我说过无数这样的话……”

“但我这人,有时候也特别轴,所以,你也别劝我了。”

叶修揉着自己的手指,像是在给自己做放松按摩,又看上去像犯了错的高中生有些许说不出的局促。

他说:“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和你走到哪一步,我还是……挺喜欢以前我们俩的相处模式。彼此不熟悉,关系单纯得只剩下钱。就算哪天不联系了,也能很轻松地……相忘江湖。没什么不好。”

叶修说这些话的时候语速很慢,像是犹豫,又像是在斟酌什么。

这些话在韩文清听来,如同一把很钝的刀,将他们之间刚刚建立好的那层暧昧的关系,一点一点地切割,直到完全割断。

韩文清想,叶修可能是怕他疼。

所以用词十分斟酌,但似乎又像是怕他不死心,每一刀都很伤人。

 

“相忘于江湖么?”

韩文清把叶修搓得发红的双手抓到了身前,叶修的手指很修长,被自己搓得又红又烫,韩文清捧在手里,有些心疼。

“等你要忘的那天再说吧…… ”韩文清将叶修揽在怀中,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只是觉得叶修似乎需要一个拥抱,而且并不拒绝他。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希望以前的事情影响你对生活的期待和工作的判断。”

四下安静,只有虫鸣声。

叶修听见韩文清对自己说:“我会一直等着你,直到你选择把我忘了的那天。在那之前,你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我们就会是什么关系。”

 

-

招标文件发售日很快到了。

叶修带着邱非去现场领的时候,碰到了张新杰从之行出来,就知道领图也参与了竞标。

之行对前来领取招标文件的竞标对象都进行了简单的当面问题讲解,叶修等邱非的间隙,见到了吴雪峰在连廊抽烟。

吴雪峰穿着一件灰衬衫,后背有些褶皱,一看就是在一个地方坐了很久,头发也有些散乱,人比上次要憔悴疲惫许多。

叶修本想过去打招呼,但看到一个人抱着一叠文件先他一步走了过去。吴雪峰和那人说话时刚好瞥见站在走廊的叶修,他匆忙向叶修比了个打电话的动作,之后和那个人转身上了电梯。

邱非拿着招标文件出来后,叶修让他先回了嘉世。

大约等了半小时,吴雪峰电话就来了。

吴雪峰说时间有点晚直接吃晚饭吧,叶修说好。


两人找了附近商圈的一家比较安静的茶餐厅。 

晚饭精致而简单,只是吴雪峰看上去没有什么胃口,叶修也吃得不多。

吃完饭吴雪峰看向窗外的华灯初上,喝了两口热茶,不由自主叹了口气。

叶修主动开口道:“最近工作的事?”

吴雪峰默认。

叶修推了一杯热水给他,“晚上别喝咖啡因,明天周末刚好休息下吧。”

吴雪峰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事情太多,睡也不踏实。”

叶修问他:“是上次你和我提到的那个临时又棘手的安排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吴雪峰无奈地摆手:“说确实是,但这个别人也没办法帮我,最多是我找你倒倒苦水。”

叶修:“你说吧,我听着。”

吴雪峰说:“上次我提到的临时安排,就是刘劰任命我为‘浩行’项目的第一负责人,但其实这个项目的发起人是他的弟弟,刘皓。”

叶修的眼神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

吴雪峰捧起叶修端给他的那杯热水,继续说:“但至今,我都无法直接对接刘皓,在项目推进上,许多权限没有对我打开,我的工作开展也很困难……”

叶修接道:“家族企业的通病之一。”

吴雪峰点了点头:“也许这是刘劰让我进入这个项目的直接目的,就目前接触来看,我隐隐觉得这个项目确实有点问题。”

叶修有些好奇,但他没有问吴雪峰,他知道关于项目的事,吴雪峰会严格保密。

他选择了更直接的方式问吴雪峰:“你需要帮忙的人手么?”

吴雪峰惊讶地看向叶修:“你是说?”

叶修转动着桌上的杯子徐徐道:“上次你和我说去你那里,其实回去后我认真考虑了下……”吴雪峰见他举起杯子,和自己手里的轻轻碰了下:“过段时间,我在这个项目交接结束后,就会离开嘉世……如果那个时候你还需要……”

吴雪峰听到叶修说“离开嘉世”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加班过度产生幻觉了,他看向叶修,眼神反复确认。

叶修点了点头:“如果你需要我,我会来帮你。”

 

晚上到家后,叶修收到了一条来自吴雪峰的消息——

“叶修,之行的态势目前并不明朗,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我是欢迎你这样优秀的人才,但作为你的学长、你的朋友,我希望你再考虑看看。我晚上和几个猎头聊了聊,有一些比较好的HC,已经推到了你邮箱里,你可以再好好考虑下,换工作是大事。”

叶修回复吴雪峰:“谢谢,不用了,我已经做好了决定。”


TBC

今晚吃牛肉火锅,大家周末快乐呀

评论(2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