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韩叶】落日瀑布 END

从之前看原著的时候就很想写和落日瀑布这个场景有关的故事。

这篇是刀,慎入。


------------------

 君莫笑上线的时候便收到了请求传送的消息。

 申请传送人来自“大漠孤烟”,地点是神之领域的“落日瀑布”。

 纵使荣耀游戏四十年有余,“落日瀑布”还是最为有名的游戏地标之一。也是情侣们在游戏中“约定终身”必去的打卡点。

 这个消息发来已经有几小时的时间间隔,君莫笑仍在游戏中点了“同意”。

 传送是一瞬间的是,画面切换,他已经到了落日瀑布的峡谷前。

 天空七彩的光透过瀑布前一棵参天大树繁茂的枝叶,他的眼前还有羽毛飞絮的特效。

 这个地图的玩家本就不多,由于地图开发的时间很早,加上没什么boss放置,早已成为观光地,做任务的玩家少有逗留,来的只不过是零星的情侣。

 而现在也并不是落日瀑布最佳的访问时间,君莫笑出现的时候几乎是到了一片无人之地般。

 君莫笑走到瀑布前时,游戏提示刚刚上午十点。

 他不是没来过这里,上一次一起来的玩家也是那个在前面等他的“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站在远处的瀑布的凉亭上,远远看上去像是要做起跳的动作。但那个人物实际并没有,只是背对着君莫笑的方向,似乎是望着瀑布上悬着的彩虹出神。

 当然,游戏人物并不会出神。

 但大漠孤烟确实在等君莫笑,而且等了很久。

 君莫笑往瀑布前走去,盯着大漠孤烟最为明显的辨识度的额带。那两段红色得十分惹眼,随着瀑布吹拂的风在凉亭上飘散。君莫笑似乎是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额带这么长,飘散起来如同极为夸张的红绫,相当招摇。

 “我来了。”他在对话框里这样打字道。

 君莫笑起身一跃,也飞上了凉亭,大漠孤烟伫立在凉亭的顶部,他只能落在亭檐处。

 两个游戏人物一高一低,望着瀑布群。

 “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么?”君莫笑问,“你说藏了件银装在这里让我找。”

 “在那个位置,我还记得。”他将画面调转,指向了一颗粗壮的桃花树,“在树下,他说。”

 “没想到是枚戒指,捡起来的时候我还发了会儿呆。”君莫笑从仓库调出了戒指放在两人的交流框中。

 “现在看还是挺好看的。”他将戒指转了几圈,蓝色的菱形宝石围绕着一颗十六边形的宝石,在屏幕上闪着光亮。

 “我还记得你说你做了一对的时候我立刻问另一个在哪儿,你伸出手,说你已经戴上了。”

 “这不算是太明确的表白,但我接受了。”他将戒指重新戴回了君莫笑的手上,在游戏中抬起手,去看那枚戒指的模样。

 “当晚我们约在一个餐厅门口见面,我记得那天下雪了,我在门口抽着烟等你,围着你送我的红色围巾。”

 “你过来的时候就抱住了我,说怎么不在里面等着,然后把我的手揣进你的兜里,我的手怎么那么冰,这么多年也都是这样。”

 “吃完饭你说想喝点酒,说喝了暖和,我们点了度数很低的调味酒,热的,你还多给我杯里多掺了些果汁。”

 “喝完我还是有些微醺的,跟你上车的时候意识也不太清醒,你看得出来。”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我家楼下,醒来的时候发现你已经停在了我家附近的马路边,你把我搂在怀里,我身上还披着你的衣服。”

 “你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你说,叶修,我们在一吧,住在一起的那种在一起。”

 “现在想想,真的是很糟糕的表白。”

 “我当时还有点困,眼皮也睁不太开,看了看戒指又看了看你,问你我是不是在做梦。”

 “你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吻住了我。”

 “人的嘴唇怎么会这么柔软,这是吻完以后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你答应我了,这是你说的第一句话。”

 “韩文清,你怎么那么自信,哪来的自信?”

 “不过我们的确在一起了,从那天到今天,已经三十一年了,从没有分开过。”

 “我从没有想过你会从我的生命里离开,从来没有。”

 

 说到这里,君莫笑停顿了下关闭了对话框,走到大漠孤烟的身前。

 点击“互动”后,君莫笑在游戏中拉起了大漠孤烟的手。

 那只戴着戒指的手在游戏画面中其实不算太清楚,但在大漠孤烟的指间闪着光亮,又让人移不开眼睛。

 “我知道你会一直戴着这枚戒指,那晚你送我的,你也会一直戴着。”

 “但我的那枚丢了,掉在青岛的海边,我们找了一晚上,还是没找到。”

 “对此我很懊悔,戒指的尺寸确实不太合适。”

 “后来你配了一个新的,又怕我弄丢,做成了项链挂在我的脖子上,一开始我觉得不太适应,后来调整了长度,常年隐藏在衣服下面。”

 “你说我带着项链和你zuo|ai的时候特别性|感,你喜欢我坐在你的身上达到高|潮,你说那时候戒指沾了我的汗都在闪着光。”

 “真好看。戒指也是,你也是。”

 

 君莫笑选择“跟随”模式,拉着大漠孤烟飞上了瀑布群的山崖边。

 一日远悬,红若火。

 山崖边的风很大,君莫笑的围巾与大漠孤烟的额带都在风中飞扬,时而交缠,时而分开。

 君莫笑看着大漠孤烟的方向,大漠孤烟却看着远方的落日。

 这轮红日永远不会落下,也不会再升起。

 仿佛时间在此刻停止,一目即可永恒。

 

 这也是为什么游戏中的情侣愿意向它起誓——人们喜欢永恒的东西,因为深知无法抵达永恒。

 以此刻的心愿来表达某种忠贞,没人可以免俗。

 

 “以前,你不太愿意这么做。”

 君莫笑取下了自己的戒指,又通过赠送系统,取下了大漠孤烟的戒指。

 两枚戒指在他的掌心,亮着属于银装的光彩。

 他将戒指抛下了瀑布,很快淹没于奔腾的水间,再也找不到。

 “但不知道我这样做,会不会太晚。”

 “我希望和你永远在一起,游戏里也好,生活里也好。”

 “如果可以,想和你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

  君莫笑对着落日起誓。

 “这是我最后一次在游戏里和你道别。”

 “现在想想,我们还有好多遗憾,很多没做的事情。”

 “你说要去的城市,想认识的选手,还有一些电竞发展产业的同仁,一些城市的电竞主题馆……我们都还没去过。”

 “但现在唯一可以弥补的,也许只有在游戏里的遗憾……”

 “用我们的戒指许愿也好,告白也好。”

 

 游戏中的大漠孤烟转过身,将君莫笑抱在了怀中。

 对话气泡从大漠孤烟的头顶上方浮现出来,带着点落日余晖的光亮——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很早很早之前,我就想和你在一起了。”

 “你那么聪明,你一定知道。”

 “我想我会喜欢你一辈子,也希望下辈子能够继续喜欢你。”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答应我,好吗?”

 ……

 君莫笑没有动,任大漠孤烟抱着。

 没有回应。

 游戏中的时间指向十一点,两个游戏中的形象同时在山崖上消失。


 “时间到了,该出发了。”叶秋整理了下右臂上的黑纱转头对韩文清说。

 “给你。”韩文清从电脑边站了起来,深吸了口气,指尖摸索过磨损的卡套,将ID为“君莫笑”的账号卡递到了他的手中。

 叶秋摊在掌心看了看,喉结动了动,又将账号卡推回到韩文清的手上,放在他掌心“大漠孤烟”那张卡的上面。

 “我想了想,还是留在你这里比较好。”叶秋说。

 “放在他身边吧。”韩文清道。

 “也行,走吧,车在等我们了。”

 

 游戏界面里,

 大漠孤烟与君莫笑的对话还在时间线中停留了几段。 

 “我也会为了你好好活着。”

 “如果可以,请你等等我。”


 END

 

是韩文清登陆叶修的君莫笑账号以叶修的口吻回忆两个人的故事。

以留存两个人的回忆。

 

 

 


评论(20)
热度(108)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