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all叶/韩叶】破相 47

本章:见到刘皓

职场文 卧底经侦警察×广告大神 互相救赎的故事 有狗血有虐 HE

------------------------------

大概因我 从前撞去一道墙

种下了 难缝合 旧创伤——《破相》李克勤

------------------------------


47

刘皓按了两下,火苗从银色的打火机窜了出来。

“你这打火机挺别致啊……”还给叶修之前,刘皓多瞄了两眼手上的打火机,银色的机身浮雕着两条缠绕龙纹,如同若隐若现的两条龙,低调却精致,边角磨得很亮,有磕碰的痕迹,看来是常带在身边,刘皓自然猜到这个借火给他的人也是个“烟鬼”。 

“要来一根么?”

刘皓递了根烟过去,叶修只拿走了打火机笑着说:“客气了。”

抬头时两人眼神交汇,刘皓的眉头自然地皱了起来。

“你……”

话没说完,刘皓突然看到这人身后走来一人,不是别人,却是吴雪峰。

“你怎么来了?”

吴雪峰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待他走近,刘皓才看到他衣服下摆湿了一片,吴雪峰自然地接道:“刚刚饮料洒了,我过来处理下。”

刘皓也没多想,调侃他:“是不是刚那个倒水的姑娘太好看了,杯子都没端稳?”

 

叶修闻言回头,没想到竟是吴雪峰,而吴雪峰看到叶修显然更为意外些,在叶修说话前抢先道:“你好,没想到叶先生也在这儿。”

叶修点了点头,同吴雪峰握手:“好久没见,吴先生。”

刘皓看两人拘谨的样子问道:“你们认识?”

吴雪峰顺势介绍:“这位就是我之前和您在邮件里提到的推荐人选,人称广告界的‘叶神’叶修,我也是本来这段时间想排队找时间约一下叶先生呢,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了,看来真的和我们之行有缘分。”

吴雪峰将叶修有意捧得很高,又刻意隐瞒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叶修很快才意识到,吴雪峰身边这位一定是之行的高层。

他看向刘皓,眉宇间透着熟悉的感觉,刚刚萦绕在心头的怀疑越来越重。

只听吴雪峰向他介绍:

“这位是之行集团的战略投资部副总裁刘皓。”


“刘皓”二字,如一颗悬了多年的石块,在猝不及防间,重重地砸在了叶修心口。突如其来的窒息感令叶修呼吸困难,眼眶也酸热起来。

他抬手按在双眼上按压搓揉了两下,没意识到刘皓本想和他握手。

刘皓见叶修眼睛有些难受的样子,讪讪收了手,倒也表现得无所谓。他想起之前在国外时听到的一些传闻,那时候这个“叶神”从未对外露面过,相当有传奇色彩。

这次见到这人,细看丰神俊朗,英气不凡,这样的人,哪怕有点脾气,也再正常不过。

刘皓转念又刚刚自己接到的那通令自己气急败坏的电话,他手上的“浩行”再一次向上提交资质申请被驳回,从内部打通关系也并不顺利,如果眼前这个“叶神”能纳入麾下,帮他营造些外部的声势,兴许完全就不同了。

“难怪刚刚觉得这位借我打火机的先生气度不凡,像在哪里见过,原来就是‘叶神’,久闻大名。”

刘皓有意对叶修吹捧起来,但也不完全是虚情假意,他在风月场见过的男男女女太多,叶修这样外貌气质的也是少有,他想自己之所以刚刚在一瞬间觉得眼熟,也可能是与哪个明星网红弄混了。 

“刘总客气了,只是个打杂的乙方罢了,看来吴总这边有生意,我们可以找时间聊一聊。”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放下手陪笑道。

刘皓一听,没想到叶修也对之行如此感兴趣,心下得意起来,他再次伸出手向叶修做出握手的姿势道:“今天这个场合太过简陋,改天一定专门和您约个时间详谈。”

叶修也自然地与他握手,笑着答应。

刘皓见他双目发红,看来刚刚眼睛真的迷了东西,完全没注意到,叶修看向自己时,眼神里的狠戾一闪而过,很快消散在自然而礼貌的笑容中。

吴雪峰见他二人如此融洽,也安心了大半,心道接下来让叶修进入之行的路会顺畅许多。

三人简单闲聊了片刻,叶修才以有其他商谈告辞。

 

回到桌前,孙翔看了看叶修问道:“你怎么了,眼睛这么红?”

叶修将桌上的茶一饮而尽,笑着看向孙翔,问他:“你觉得我等会儿应该先去买眼药水,还是先买彩票。”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叶修决定不逗他了,一旁的服务员过来为他续杯。

叶修看着孙翔道:“其实就算你不约我,我也会约你吃这顿饭的。”

孙翔似乎对叶修的话并不感到意外:“怎么,终于想好让我加入之行组了?”

叶修摇了摇头,笑着看他,孙翔见他这样,急道:“你可不要出尔反尔,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想法就变了。”

叶修看着杯中清冽的茶汤,叹了口气:“你心浮气躁的脾气还是要压一压,不是谁都能接受这么直接的沟通方式。”

孙翔没有反驳,等叶修说下句话。

叶修见他学得很快,会心一笑:“我不是打算让你加入,而是打算慢慢让你完全接手,成为总负责人。”

“什么?”孙翔以为自己听错了。

“嗯,是的,项目总负责。”叶修说,“这个事情在开始正式竞标后我可能就不会参与了。”

“那你呢?”孙翔问。

“我有其他的安排,对你、对嘉世来说,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安排。”叶修说。

 

孙翔走后,叶修站在大厅的一个开放洗手池前洗手,一个服务员脚步匆忙地走了过来问他:“先生,您的打火机忘在桌上了。”

叶修回过头,看向那服务员手里银亮的打火机,礼貌而温和地对他说:“抱歉,这个东西我不要了,麻烦您帮我处理了吧,谢谢。”


TBC

叶叶生日快乐!

大家周末快乐!

评论(1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