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all叶/韩叶】破相 46

本章:约饭也撞车

职场文 卧底经侦警察×广告大神 互相救赎的故事 有狗血有虐 HE

------------------------------

大概因我 从前撞去一道墙

种下了 难缝合 旧创伤——《破相》李克勤

------------------------------



46

周一又恢复了如常的忙碌,叶修开着办公室的门,看门前偶尔路过的嘉世员工,眼熟的或陌生的,有的踏实认真有的活泼朝气,只是他知道,这些人在不久后,都可能不会再见。

孙翔在临近下班的时候出现在他的办公室,叶修看他大喇喇地坐在那里,拨一会儿桌上绿萝的叶子,又翻翻一旁的时尚杂志。

孙翔在偷看他。

偷看他,又不敢招他。这不像孙翔。

叶修打开邮件,特意看了孙翔对接的品牌方做的回执,自从开始忙之行的项目,他就没怎么太管孙翔这边。

两个品牌方对孙翔和团队都很满意,尤其这次帮助化妆品牌方提前避免了一次信誉危机,这家公司的B市已和商务在接洽之后的工作,不出意外华南区的广告代理供应商应该会指定孙翔团队完全负责。

“不错啊,独家代理都让你拿下了。”叶修看完邮件抬头,刚好对上孙翔看他的双眼,孙翔轻咳了一声扯了扯领带,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故作轻松地说:“还没批下来。”

叶修抬眉看他,又听孙翔声音沉了下来,有些认真地对他说:“谢谢你。”

这声“感谢”,对叶修来说实属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他扬着嘴角垂眸合上电脑,问孙翔:“想约我吃什么?”

 

吴雪峰在下班前,也收到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约饭邀请——邀请人是刘皓。

准确地说打电话给他的是刘皓的助理,对方告知了他大概的时间和忌口,表示会有专车来接送。

虽然电话里这位助理的语气足够礼貌,但仍然令吴雪峰有些不适。

电话在预约时间的半个小时前才打来,并且也没有在电话里询问他的其他时间安排——刘皓像是掐准了自己不会拒绝他。

不过吴雪峰的确不会拒绝这次邀约。

 

H市适合高级商务宴请的酒店不少,但是能远眺西子湖又同时连续四年摘下三钻“黑珍珠”只有一家。

预约虽说并不算太困难,但是孙翔还是没能订到VIP包房。

“本来说会这家餐厅都会预留一间的,没想到被人抢了先。”孙翔有些懊恼,仍是不太死心地往包间看,叶修倒觉得无所谓。

“大厅靠窗的观景也不错。”

两人最终选在一个视野极佳的位置,此时临近黄昏,窗外一道橘红的晚霞将湛蓝的天晕染上更丰富的色彩,点好单后,叶修看着窗外不由自主地感叹。

他其实能猜到孙翔请他吃饭大概为了什么,只不过道歉也好、感谢也罢,对他而言已经没有那么重要。

孙翔经历了考验,在叶修看来是值得信赖和认可的,只是还需要收收锐气、磨磨棱角,叶修已经开始在交接的团队筹划,孙翔单打独斗习惯了,带领团队还需要一些辅助。

叶修心里盘算着,夜幕降临,远处的街灯逐个亮起。

两人还是从孙翔手头的那个项目聊起,孙翔提到了一些细节,比如查到了之前对接离职的那个负责人正是出卖那些宣传漏洞给竞品的人,专利数是她埋下的地雷,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叶修早在挖出来之前就让这些地雷熄了火,如果当时孙翔没有听他的意见一意孤行,这些内容一旦在发布会正式发布,竞品的针对性黑稿与舆论不仅可以让这个新品直接翻车,更足以让合作的两家品牌沾上欺骗消费者的污点。 

这些后果是之后孙翔顺藤摸瓜私下沟通一些媒体才发现的,那家妆品的竞品为了这次营销,提前沟通了多个自媒体准备,前期花费预估就已超过百万,完全不输给那场发布会的宣传预算,一旦针对性的黑稿推出来,想要挽回就不是一两个百万可以解决,后续的公关费用可能超过千万。

这是孙翔刚回国独立负责的第一个项目,如果恶化为臭名昭著的异业合作公关危机,那么他的职业生涯也算是基本断送,之后复盘时,孙翔都觉得有些后怕。

他甚至一度怀疑,这是不是陶轩给自己下的套,毕竟当初这个项目是陶轩对接给他的。

“这确实是陶轩下的套,不过不是下给你,是下给我的。”叶修对孙翔说。

“什么?”孙翔诧异。

“陶轩知道我不会放任你直接操作这个项目,而且你虽然能力很强,但也有很高的不可控因素,我如果一旦介入,势必会形成不可调和的矛盾,而这个矛盾也会进一步影响我其他的工作。”叶修说。

“你是说‘之行’的竞标?”孙翔追问。

叶修点了点头,说:“你的到来也是对我在嘉世影响力和把控力的挑战,他的目的要分散我对其他事情的注意力。”

孙翔反问:“我想他不会这么不了解你……还是说你直接让我负责这个项目,帮我组建团队是他意料之外的事么?”

叶修摇了摇头,夹起一块蒜香排骨道:“他并不笨,哪怕你说的这一步,陶轩也算到了,但我帮你组建团队,也意味着我在应对之行项目上没有人手,有时候事情的成败往往在毫厘之间,当时的确差一点我就要是去那个项目的竞标资格了……”

叶修没有告诉孙翔,当时通宵重新准备预审资格,自己三天只睡了四小时。

孙翔冷哼:“他为了搞你,竟然不惜断了之行这条‘财路’,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么?”

叶修低声道:“没有,他和‘之行’集团并非没有联系,他想做的只是截断我与‘之行’的联系,对他来说,只要我不对接这个项目,也许才是保住了嘉世的‘财路’。”

孙翔愕然,追问叶修:“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只是笑着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孙翔道:“可别又是什么坑,挖了让我跳。”

叶修说:“不会的,我想你应该也注意到了,最近公司涉及之行的一些基础项目会转给你批复。”

孙翔点了点头,叶修接着说:“之后之行的项目我会慢慢移交给你。”

“你不跟他斗了?”孙翔直接问叶修,没发现自己的用词甚至有些不恰当。

“我从来就没有想和他‘斗’,我只是找到了更好地解决方案。”叶修端起汤喝了一口看向孙翔,语气平静,孙翔完全看不到他任何可能被激怒的弱点。

叶修说:“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么,我对嘉世是有感情的。”


餐厅另一侧,孙翔没有订到的那间VIP包房的门被推开,门牌上挂着的泡桐木雕花门牌轻轻碰撞发出木质沉顿的声响,木牌上写着“渡月”二字,房间里的氛围却不如门牌上写得那般静谧和谐。

“刘总,抱歉,我无意参与你们兄弟二人的派系之争,直白一点,我也只是个打工的,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都是为了集团利益着想,您对我不必过分提防,但也无须刻意……”

吴雪峰话没完,见坐在对面的刘皓摆了摆手,他虽然面带着笑容,但眼神里早已透露出不耐烦。

“之行能招到您这样的人才是我们的幸运,我何尝不想和您多学习沟通。只是我前段时间事务缠身,咱们边吃边聊……”

刘皓正说着,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刘皓看了看手机,眉头微皱,对吴雪峰道:“抱歉,我这里有个私人电话。”


饭吃到尾声,叶修起身去了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叶修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旁边半开放吸烟室门口翻找东西,那人看上去颇有些急躁,似乎没有找到要找的东西,脏话跟着骂了出来。

那男子看到他,也不在意刚刚自己的失态,张口便问:“帅哥,有打火机么,买个火。”

  


TBC

评论(27)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