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all叶/主韩叶】破相 12

(伪)站街

1-3 4 5 6 7 8 9 10 11


---------------------------


12

凌晨六点左右,叶修因窗外急促的刹车声惊醒。

从床上坐起的时候,叶修后背已经湿透了。他深喘了几口气,心脏还在胸腔胡乱冲撞,血管里的血随着呼吸慢慢一点回流。

叶修拿起手机,看到了几小时前推到屏幕的短信。他扫了一眼,几乎没有犹豫地点了删除。之后又翻了翻短信箱,才看到最近家附近的快递说交接调整,暂时不接受同城转运。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合上了手机。

他剧烈的心跳还无法平复,索性打开台灯,看着窗外的天一点点亮起来。


八点左右,叶修终于等来了老板陶轩的电话。

陶轩在电话里客气地问他:“昨晚睡得好么?”

叶修微有诧异,直接向陶轩问道:“那家公司的开标时间定了吧。”

“我上周和你说过的,今天定时间没错。所以我知道你在等我这通电话。”陶轩在电话那头语气不急不慢,叶修甚至听到他在电话那头朝着某处吹了吹气,发出慢慢嘬茶的声音。 

“结果是什么?”叶修问。

“开标时间是23号,周六,也就是下下周,和最初发标的时间一致。”陶轩说完轻哼了一声。

“出了什么问题?”叶修的直觉很敏锐。

陶轩似乎并不惊讶叶修的反应,继续慢条斯理地说:“叶修啊,你在我这里也干了六年了,也是公司广告业务谈判的一把手了,是‘嘉世’的王牌,这点毋庸置疑。”

陶轩说得很慢,仿佛希望能把‘王牌’二字贴到叶修心里,让他记着。

“咱们嘉世这几年在行业里越做越大,如今也算翘楚,你也是功不可没,是‘功臣’。”

“也因为咱们做得大,你也能感受到,如今业务线越来越多,体量也越来越庞大。所以我给你成立了小组,让你带队,对外包装,把你推到更多人面前,让你走得更高,为公司带来更大体量的品牌客户。”

“无论是公司的业务量还是现在的体量,都决定了咱们‘嘉世’不能只有一个‘王牌’,如果你哪天生病了,或者被哪个项目拖住了,谁来牵头?嗯?”

“你想让我把这次的项目交出去?”叶修反问陶轩。

“你听我把话说完嘛,所以我说你有的时候还是要戒躁,这几年你还是容易沉不住气,这是大忌。”

“您说。”叶修深深地吸了口气。

“你也知道,我这边一直在物色优秀的好苗子,希望能够帮衬着你,辅助你,最近确实让我发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男孩,也想让他和你学学,早晚有一天能和你一样独当一面,可以帮你分担。”陶轩顿了顿继续道,“所以这次谈判,我知道无论对你,还是对公司都是重要的,他之前在海外一家广告公司也有优秀的履历,所以这次我想让他试试手,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我们都可以交流。”

陶轩说得客气,像是家长和他推心置腹,说话的内容却像把刀子,不轻不重地切割着叶修的心脏。


“陶总,我记得没错的话,当初我们的续签合约里,就是保证我与这家公司的对接为基础,您聘请任何优秀的人才为公司效力我都是欢迎的,带新人这几年我不是没有不按您的要求,但这个品牌的业务对接,恕我无法短期内移交出去。”叶修道。

“怎么会让你交出去呢?”陶轩呵呵地笑了,“我只是想让他试试手,你带着他,在旁边指导他,两个人搭配,你也能省点心。”

陶轩接着说:“我知道你为了这次竞标准备了半年了,功劳苦劳都一笔一笔记着,但我也听你下属说了,我知道你这两年身体状况不太好,你以为你能和刚刚大学毕业的毛头小子拼业务么,别人熬夜到三点,你熬夜到凌晨六点,办公室你的行军床、毯子摆在那里,我能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

“这次品牌对接必须我是主对接,您也知道,前期我和对方已有半年接触,轻易更换对接人会增加沟通成本,也会给对方造成不良印象。”叶修在电话那头点了根烟。

“叶修,我知道你等这个机会很久了。”陶轩说,“这样吧,我这边刚好也有个比较急的案子,需要你亲自出差去一趟,回来的话我们再商量竞标的事情。公司接纳新人可能对你来说有危机感,但你看,业务量大的事情也是存在的,公司只有一个你是不够的。”

“好的,您把基本资料发到我的邮箱。时间是什么时候?”叶修问。

“三天后,机票我已经帮你定好了,我找小李把资料也整理清楚了,等会你就能收到。”陶轩道,“时间很紧,你要注意安排。”


陶轩又与叶修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叶修看着桌前冷了的牛奶,咬了口面包,转身去了工作台。

很快邮件弹了进来,叶修也进入了工作状态。

六个小时后他抵达H市的机场,天色已晚,此次叶修只身前往Z市进行谈判。

在邮件里,陶轩明确出于所谓对他能力的“信任”和公司人手“紧张”,这次谈判没有为他准备任何人手。


“你的在场对‘嘉世’很重要,至于结果如何,我相信你。”

叶修在等飞机前,看着陶轩给他的短信,知道对方无疑在逼他服软,这次谈判准备时间太紧,对方又是酒窖产业,是他们公司极少涉及的领域,谈判把握并不大。

午夜的航班人并不多,上飞机后,叶修一边按着太阳穴,一边在座位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时间太紧,他只能争分夺秒消化资料。


“先生,我想您可能看错座位号了。”

叶修从资料间抬起头,看到一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向他半弯下腰。男人很礼貌拿着机票指了指上面的数字,又指了指他的头顶。

叶修顺着他的指向发现自己确实坐了对方的位置,回头的时候却愣住了。

“韩……?”

金丝边男人的身后是张熟悉的脸,他们仅仅两日之隔,又遇见了。


是谁说的,419后不要再见。

 

TBC

评论(30)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