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茂灵】狐狸设定小故事三则


图侵删  图源:Twitter:fox


《小狐狸 》

 

影山站在树下看着又变成狐狸的师匠。

他没有像以往那样飞到树头将他抱下来,而是在树下望着他。

一直到黄昏。

狐狸睡熟了,果真从树枝上滑落下来,正正落在影山茂夫的怀里,带着一树的樱花瓣。

一朵落在影山的手上,影山放在了狐狸的鼻子前。

“阿嚏!”怀里的狐狸变成了灵幻新隆。

“师匠,你醒啦?”耳朵还在,影山茂夫忍不住放在掌心揉了揉。

灵幻新隆往影山怀里蹭了蹭,“别摸了,痒……”

“那摸尾巴可以吗,师父?”

“尾巴也不行。”

话虽这么说,毛茸茸的尾巴已经自然地攀在影山茂夫的肩上,尾尖蹭了蹭他的脸。

“只能我用尾巴碰你,mob~”

END


《索魂》

影山茂夫不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一只狐狸。狐狸不会说话也很黏他,茂夫周围的朋友都想去摸狐狸,狐狸就会跳到他的肩膀上,别人也摸不到。有漂亮的女生想约影山茂夫,狐狸就会对着女人龇牙咧嘴,小姑娘们梨花带雨的跑来了,狐狸一脸无所谓的去舔茂夫的脸。

“不要对她们那么凶啊,师傅。”

影山茂夫在心里道说着,把狐狸从背上抓了下来,抱在怀里轻轻撸他的毛。


是夜,就寝。

狐狸在他怀里睡着了以后,一缕蓝色的幽魂从狐狸的身体里飘了出来。

影山茂夫假寐,听到了门外的对话。


“请再留几日给我可以吗,鬼差大人……”

……


月亮升高后,狐狸重新苏醒,舔了舔影山茂夫的侧颊:

“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的,mob。”

第二天,某报纸刊登一则狐狸吃人新闻。

屋内发现两名成年男子尸体和一个狐狸尸体。

警方发现其中一名年龄较大的男子,早于七天死亡。


END


补充解释:

灵幻新隆死了以后,灵魂附着在了一只他们以前经常养的狐狸的身上。茂夫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说破,这狐狸就跟着他。

头七还魂日子到了,躲在狐狸身体里的灵幻先生还是被鬼差发现了,魂就要跟着鬼差走了,这是谁也不能违抗的规矩。

灵幻新隆请求鬼差多宽限时日,鬼差似乎被说动了,不得而知。但是mob听见了,超能力也没法阻止鬼差将爱人从身边带走,毕竟谁都要遵守这个规矩…


《狐狸与黑豹》

别人夸mob,您的围巾真漂亮,狐狸幽幽地把头抬起来回头看了一眼,别人被吓到,mob摸了摸狐狸的尾巴说师父您继续睡吧。 狐狸呜了一声重新趴在他的脖子上睡着了。一条大尾巴甩在mob的胸口打了两下。


mob向对方道歉说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师傅。狐狸像是听到这句话满意了似的,尾巴重新盘在了他的脖子上, 尾巴尖儿摸了摸影山茂夫的头发。

听到这话的旁人显然还是被吓到了,这个面前的普通男生怎么会有一个狐狸师傅。难道他的宠物名叫做师傅吗?

不过不愧是除灵的大师呀!连狐狸都如此有灵性,有一个狐狸师傅也不足为奇吧?旁人如此自我安慰。


面前的男生腼腆地笑了笑,带着愧疚解释道,我的师傅因为中了一种诅咒而变成了一只狐狸。我们正在寻找变回来的方法。


那你们是如何沟通的?旁人问道。

我们沟通不需要语言的,男生笑着回答他,手在狐狸的脊背上来回抚摸。旁人看着那双手在毛发间抚摸,想必那狐狸毛发手感一定很好,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那么今天的除灵就结束了,麻烦您结算一下给我。您之前承诺过的会给我那种特制的金币。男生向对面的人伸出了手。


哦,你说的那个金币我带来了,因为是我祖母在森林里捡到的,也只有一枚。


金币放在了影山茂夫的掌心。

男生小心翼翼的把金币放在了一个随身的口袋里,里面已经有有许多类似的金币了。


谢谢您,他说如果你知道有其他的人有这样的金币,也可以告诉我,他们有什么样的需求我都会尽力满足。

他向那个人鞠了一躬,而后带着狐狸道别。


那个,委托他的客户在影山茂夫转身时拦住了他。

可以问一下你要这种金币的原因吗?他问男孩。

是为了让他变回人形的道具吗?客户又问道。

男孩看了看兜里的金币,笑得腼腆又礼貌。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道。不是的。这只是另外一个委托。

是师傅在变成狐狸前接下的一个委托,所以我必须要完成它。

客户哦了一声,浅声道了歉。实在抱歉向你问这么多问题是我冒昧了。


男孩抱着狐狸回到家中,打开一扇柜门后,进入到了一片森林。

狐狸变成了灵幻新隆的模样,而他却变成了一只黑豹。

灵幻新隆蹲在地上数了数兜里金币的数量。摸了摸黑豹的头说,还差四枚,你就可以变回人形了,mob。


END

评论(1)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束阳子 | Powered by LOFTER